北玺

北玺,字子心。热爱文学,痴于阅读。常夜不寐冥思人生,少昼不为静心读书。一心向善,乐于助人。慕五尺之童,善心未泯。羡无私之士,厚德行善。愿广结良友,共觥筹之夜,同卷帙之宵。

献给即将高考的人们

文/子心
志在远方
子心
书前灯下泪两行,
前途未卜更迷茫。
金榜题名时时念,
志在远方少年郎。
我曾纠结过,为何我们非要高考,非要在我们最美丽的青春年华做着自己最厌恶的事情——学习。我也曾纠结过,为何外国的孩子就没有中国人这么大的压力,他们可以欢快的在自己最美丽的年华里做着自己最爱的事情,没有摔倒不敢扶的老人,没有漫天弥漫的可吸入颗粒物,没有成天挑衅的临国。
后来我明白,现在我们学习就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生活。龙应台告诉我们:你如今努力就是为了将来有选择的权利。是啊,为了将来。我曾一度觉得这个回答可笑。觉得说出这话的人就像朝三暮四的猴子,可笑而可怜。何况未来对于我们,无论如何都还是个未知。而随着读书的增加,我似乎越来越明白现在学习的意义。仅从个人出发,人不能活的太物质。所谓物质,不是看中金钱。而是只看中金钱而缺乏精神上的生活。网上有种关于人活着的说法,我看后觉得很对。主旨是说人活着有三大追求逐级递增,分别是一生命二物质三精神。或许我们不曾做到别人一样的无私与奉献。我们却终要有自己的态度与精神的。再者说,现在努力拿到的不过是一张录取通知书。这十二年,我们用最好的年华买一张纸和在其中锻炼的机会。想想一路坚持过来,吃的苦受的累挨过的压力遭过的羞辱,多少痛是无以言表的。行百里者半九十,最后关头愿你们把握好,不枉这些年自己的辛苦付出。高考临近,愿你们能考出自己的水平,给自己的学生生涯一个完美的结局。(姑且算是学生生涯的结局罢)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