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玺

北玺,字子心。热爱文学,痴于阅读。常夜不寐冥思人生,少昼不为静心读书。一心向善,乐于助人。慕五尺之童,善心未泯。羡无私之士,厚德行善。愿广结良友,共觥筹之夜,同卷帙之宵。

亲情,最易忽视的爱

文/子心
在这个电闪雷鸣的夜晚,我的思绪有如野马脱缰,回想起从前内个非爱即死的年华。那时的我还太小,懵懂中发现了爱。我不知该如何去理解,更不知如何去诠释。我曾天真的以为,炎热午后的冰淇淋是爱,大雨瓢泼时的伞是爱,鹅毛雪中望着你远去背影瑟瑟发抖的我是爱。可是时间告诉我,天真的孩子啊,那不是爱。
可是,我却还是不明白。如果这样的行动都不是爱,那么爱是什么。是白头偕老?是不离不弃?是相濡以沫?当时间以其特有的深邃与未知向我展示爱的内涵时,我不理解的摇头。难以置信的是,爱竟然是最苍白无力的语言——父母的唠叨。但当我质疑语言的作用时,时间早已溜走,只剩下狐疑的我。
时间再次来临的时候,就是今晚。大雨滂沱,雷声滚滚。我不得不放下手机,来现实中短暂停泊。注视着不甚清晰的我挚爱人的脸庞,我看到几缕银丝。几缕是多少,我数不清。妈妈已然老去,时光的沙漏终究不会倒置。当我唏嘘时间的无情,人生的短暂时,寡言的父亲无声的进来了。
我从未想过,终有一天,母亲不再年轻,父亲不再强壮。勤劳的母亲开始偷懒,寡言的父亲开始啰嗦。如今,再没有往日的唠叨,我已然成了家中的老大。可父亲从未让我稚嫩的肩膀去接触生活的重担。感叹时光歌颂亲情的歌曲比比皆是,句句感人。可我们从未认为——这,就是爱。
渐渐发现,父母说的很多东西是对的。以往中的文字似乎也有所提及。一切是那么的情理之中而又粗俗老套。然而,有一天小马真的自己走到河中央时,才发现即使一切都被告知,这经历还是显得那么非同反响。
雨骤风急后是少有的平静,时间再次出现,在某个不被发现的角落轻轻的说:你长大了。
可是,生活就是这样无奈。有些事即使意识到仍然无法补救。看着不在年轻的父母,感受着他们被忽略的爱,泪流满面的我已不再执着:什么,是爱。

评论

热度(1)